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罗联乡马厝村文化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6 18:30: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罗联乡马厝村文化园位于罗联乡马厝村中心地带,紧邻罗联乡文化站、罗联乡敬老院、马厝村村部、罗联乡马厝小学,位置优越,与罗联乡文化站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人口密集,吸引附近的村民来此健身、散步。

  2016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罗联乡党委政府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对马厝村文化公园进行了扩建,投入资金150万元,在原有的广场舞池、健身路径的基础上,增设文化长廊、政策宣传栏、马铎文化馆、漫步小道、篮球场、荷花池、绿化园林,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其中文化长廊、政策宣传栏、马铎文化馆将作为思想文化宣传阵地,作为解读政策方针,弘扬历史文化传统,展示罗联乡民风民情的场所,提高村民的思想文化水平。

  漫步小道、广场舞池、健身路径、篮球场将作为附近村民的运动健身场所,满足附近老、中、青各年龄段村民运动健身需求,增强村民的身体素质。建成后的罗联乡马厝村文化公园集宣传展览、文娱体育、园林绿化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今后罗联乡将马厝村文化公园打造成罗联乡的文化名片,作为罗联乡“一镇一品”活动、“三下乡”等活动的主办地,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村民,将罗联乡马厝村文化公园,作为一个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