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红色南阳 美丽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9 14:5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南阳村位于江田镇东南部,景色迷人,山水秀丽,人杰地灵,是革命老区——原福建省委所在地、闽东游击队司令部所在地、陈亨源司令员故居。现在已成为革命红色旅游、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夏季避暑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南阳村立足于自身村域特色,先后投入150余万元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取得了初步成效。

  南阳村从规范日常生活垃圾的堆放和处理入手,在村内设置10个垃圾定点投放,并要求每家每户门前自行配置垃圾桶,收集垃圾后投放到垃圾车,由垃圾清运车每天清运处理,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的问题。

  结合畜禽污染整治工作,南阳村拆除了村内牛羊圈12处、鸡鸭圈20处,拆除乱建铁皮房10处、传统旱厕4处,投入50多万元对村内石头房外墙进行勾缝,对屋顶等进行修缮和装饰,对无人居住又有保护价值的古建筑统一进行维护,对村内10栋现代建筑进行仿古改造,形成和谐统一的整体建筑风貌。同时,动员村民在庭院、房前屋后空地种植花草,村庄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根据南阳村溪边景观公园特色,该村建设生态河坝沿溪旅游步道、公园休闲健身广场,实现“一河清水,两岸风光,绿色公园,健身休闲”的目标。同时,以南阳千年油彩和野荔枝树为特色建设后山公园,为美丽乡村增色彩。利用陈亨源闽东游击队革命史、长乐革命馆资料,组织村老党员和村干部收集整理南阳村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斗革命史,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下一代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