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朝鲜打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1 16:5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步行街的一角,锤子的捶打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原来,这里正在现场制作朝鲜打糕。只见师傅高高扬起一个木制的锤子,用力捶打下去。

 

  许多市民都心怀好奇驻足观看购买品尝。

  多次下来原本米状的食材已经变成黏黏糊糊的糕。做打糕绝对是个体力活儿,一大块打糕要用十几斤重的锤子反复捶打半个多小时才能成形。

 

  将打好的打糕表面蘸上由黄豆、花生、白芝麻磨成的香粉。

  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撒上馅料。

 

  将撒好馅料的打糕切成长条。

  将切好的长条重叠起来。

 

  再将这些长条包卷起来。

  将包卷起来的打糕搓细。

 

  将打糕切成小段。

  最后再次撒上香粉。

 

  花生、黑芝麻、豆沙、草莓四种口味的打糕,我各买了一块,尝了尝,果然,此打糕味道清香、黏糯细腻,筋道可口。

  据了解,打糕是朝鲜族著名的传统风味小吃,由于它是将蒸熟的糯米用木锤捶打制成,故名“打糕”。朝鲜族人民喜食打糕的历史悠久,每逢年节、老人寿诞、小孩生日、结婚庆典等重大喜庆的日子,打糕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因此,一旦见到哪家的妇女喜气洋洋地忙着做打糕,就知道这家肯定有大喜的事。打糕不仅用来自己食用或招待客人,更是亲朋好友间相互馈赠的礼品。

  两位师傅来自东北辽宁,据说在东北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打糕。他们在长乐已有一个多月了,据说打糕很受欢迎,经常有回头客。他们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蒸糯米,差不多蒸一个多小时,六七点就上街摆摊了。一大水桶的打糕每天都一销而空。

  (作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