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干锅腊肉手撕菜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18 09:33:19   来源:美食天下  【字号

  菜谱物语——干锅腊肉手撕菜

  包菜是我很喜欢吃的一个蔬菜,其实不管什么蔬菜我都喜欢吃的。手撕包菜这道经典菜是大爱,绝对不能放过的。 婆婆腌了不少的腊肉带给我们,特别的香,不管是直接煮了吃,还是炒菜都非常好吃,今天我就切了一小块用来炒手撕包菜,很受家人的欢迎哈。如果不加腊肉,方法不变,就是手撕包菜,也很好吃的哦。 因为是晚餐时做的,拍照的时候天色晚了,所以拍的不好,照片色调看起来怪怪的。

  制作步骤:

  小贴士:

  ◎菜一定要用手撕。

  ◎花椒和少许醋是保证风味的很重要原料。

  ◎手撕包菜好吃的关键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约6分熟就可以盛出了,因为包菜在盘中的余热还会增加成熟度。炒过了就没有脆爽的感觉了。

  ◎调味汁要提前调好,可以减少烹调时间,保持包菜爽脆。

  ◎包菜洗净撕成小块后,要尽量控干水分,避免炒菜的时候水分太多影响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