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美味蛋糕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6 08:30: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最近群友们都在磕一款蛋糕卷,名曰小四卷。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款蛋糕卷呢?今天我做了才明白,因为它非常不容易裂(做过的还没有卷裂过的),口感松软,美味,关键材料特别好记,我做的不是特别好,好多群友做得更美貌,不管是正卷还是反卷,都很赞喔~~~

  用料:

  蛋白(60克左右的鸡蛋)4个  糖(10克加蛋黄,30克加蛋白)40克   玉米油40克

  低筋粉40克   丘比草莓果酱2个    水(牛奶也可以)40克

  做法:

  1、蛋白打至粗泡,分次加细砂糖打至湿性偏硬的状态。放入冰箱冷藏待用。打发的时候蛋白里可以加几滴香草精。 ps,有的群友打到大弯勾,结果也很完美。

  2、蛋黄加糖用打蛋器打到蛋黄发白,糖融化。

  3、加入油继续搅拌均匀。

  4、加入水搅拌均匀。

  5、筛入低粉,用刮刀略拌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匀。时间大概几十秒。

小四卷~风靡美食群的美味蛋糕卷的做法 步骤6

  6、从冰箱取出蛋白,用手轴打几下,变至顺滑的状态。

  7、取3分之1蛋白加入蛋黄糊切拌均匀。倒入全部蛋白切拌均匀。倒入磨具,震几下,入预热180度烤箱中层烤18分钟。 时间和温度根据自己烤箱调节,每个烤箱脾气不一样。我以前的烤箱只要烤13分钟即可,这个就不行。上色后注意观察,颜色合适了就可以取出来了。

  8、出炉震一下,过几分钟倒扣脱模。脱模的时候,烤网垫一张油纸,蛋糕直接倒扣在油纸上。 我这次偷懒金盘没有垫油纸。弄了7,8分钟才脱出来。垫油纸的话马上就可以脱模了。 tips''垫油纸的话可以出炉震一下,整个连油纸移出烤盘,放烤网上晾几分钟,几分钟后上面虚盖一张新的油纸,完全凉了再倒扣,这样不容易粘去表皮。

  9、200克淡奶油加20克糖打发到奶油不流动,足够硬的状态。

  10、将奶油抹在蛋糕片上,起始端和两侧涂满,起始端涂厚一点,收尾端偏薄,尾部3厘米处不涂。借助擀面杖卷起。

  11、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定型。我冷冻了10分钟就拿出来了。

  12、 拿掉油纸,切去两头,就可以享用咯。

  小贴士

  关于蛋黄糊的做法,我后来试过后蛋法,就是先液体加10克糖拌均匀,再加低筋粉拌匀,再加蛋黄拌匀,蛋黄糊会非常细腻,接下来再打发蛋白,分两次和蛋黄糊拌均匀,这样蛋白就不用冷藏了。总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