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蒸出来的蛋糕(简单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7 14:2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蒸蛋糕,还真不像蒸包子,似乎蛋糕比包子要娇气得多呢。所谓的蒸蛋糕,其实之前所有的步骤和做烤蛋糕是一样的,不同只有在最后让蛋糕糊变熟的这个方式不一样而已。但是,就这么一点不同,也把我折腾了一番。

  用料:

  土鸡蛋 2个  白砂糖 30

  低筋面粉 60克

  白醋 几滴或柠檬汁

  做法:

  1、把鸡蛋打入盆中,加几滴白醋或者柠檬汁去腥,用打蛋器低速打至起粗泡

  2、 加入30克白糖继续打发,打至糊化提起打蛋器,蛋糊程柱状流下,纹路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就好了,大概10分钟

  3、筛入60克低筋面粉,用铲子搅拌,拌匀就可以了,要向炒菜那样搅拌,不要画圈圈

  4、倒入磨具中,我家没有磨具,我用的一次性纸杯,待锅中有热气上锅。

  5、蒸15分钟,有没有特别简单,好吃,易做,不上火哦

  小贴士:

  1、这款蛋糕是蒸的,主要就是打蛋的时候费些功夫,有个电动打蛋器就可以了。

  2、这个都是自己摸索着做,有的说坐的不好,不起来,不蓬松,那就是打蛋的问题,还有搅拌的时候手法很重要,其实真的很简单。

  3、一定是低筋面粉低筋面粉低筋面粉

  4、锅中有热气上锅蒸,时间到了稍焖一下再打开。

  (作者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