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地瓜甜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07:25: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儿时每逢周末回家,母亲总是做好他最拿手的几样地道的小吃给我们兄弟姊妹享用,其中就有这道我最爱吃的地瓜甜包,闲余时间与母亲学两手厨艺,这地瓜甜包也学会啦!发现味道还不错,拿来分享一番。长乐的方言称这道菜为“甲粉包”。因为他们把地瓜粉统称为甲粉,故也称“甲粉包”。

  食材

  主料:地瓜  苜蓿粉(比例为3:1)

  辅料:白糖  五香花生仁  白糖糕(适量加点) 小葱花适量

  1、  选几根新鲜的地瓜,洗净削皮切块,放锅里蒸熟,待凉后撵成泥。(如下图)

  2、  按比例加入苜蓿粉用力撵压,使两种食材混合成泥,把揉好的团切成一段一段的备用,刚才说的辅料(五香花生撵碎,花生糕也撵碎,加白糖搅拌均匀作为馅,如下图。)

  3、  把和成的泥搓圆捏出窝,舀一瓢馅包上,捏出三角样(如图)

  4、  锅里放油烧热(油量要没过甲粉包),待油烧热把包好的甲粉包放入锅里炸,包子颜色呈金黄,既可捞出锅。

  5、  美味香甜的甲粉包出炉啦!

  小贴士:刚出炉的甲粉包容易诱惑人,毕竟是甜食吃多了比较腻,所以根据个人喜好在馅里可以少点糖,花生和糕多点。平常可以多做点摆放好冷藏,想吃时拿出一定量放油里炸,味道还是不减的,炸好捞上来后要沥干再吃不会那么腻。加葱花会使味道更香,小孩不吃葱也可以不放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