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今冬草莓可以采摘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4 09:4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喜欢采摘新鲜草莓的市民有口福了。因为前段时间气温总体偏高,连日来,我市的各个草莓园里草莓陆续开始成熟上市,比往年大概提前了半个月时间。趁着空闲,市民不妨携亲带友,到附近的田野里走走看看。

  航城街道龙津村后山自然村的田野里,种植有30亩的越冬草莓,是我市城郊最大的一处草莓种植园。12月21日下午,在连垄成片整齐划一的草莓地里,家住漳港街道的市民朱小梅特意带着5岁的女儿来到这里尝鲜,感受田园采摘的别样乐趣。

  朱小梅说,“今天天气比较好,我女儿想出来逛一下。她跟我说,妈妈我想吃草莓。我就想现在是采摘草莓的季节,就带她过来采草莓。让她看一下,体验一下田园的乐趣。而且今年草莓特别好吃,很甜,她也很喜欢吃。”

  草莓种植户告诉记者,我市的草莓主要种植在航城、玉田、古槐、文武砂、鹤上等镇街,从现在开始,渐渐进入了一年中草莓成熟采摘的旺季。受到今年整体消费不景气的影响,去年一斤草莓市场价13元,今年平均只要10元。这意味着,相对于往年,只要用较低的价钱,市民就可以吃上新鲜美味的草莓了。只是今年9月份草莓刚刚种植时候受到台风的影响,产量预计总体只有去年的六成左右,喜欢采摘尝鲜的市民必须要早点行动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