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6 14:56: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2月21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专题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和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为我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紧密结合我省和福州市实际,对做好明年全省和福州市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福州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确保部署落到实处。特别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安排好2013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壮大县域经济上取得新进展,在“三城三群”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城镇化建设上取得新变化,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加快推动长乐科学发展新跨越。

  二要明确目标,科学谋划发展。发展目标要适度定高。长乐作为福州建设大都市区的重要窗口城市,要敢于担当、敢于突破,对明年主要指标的预期目标,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科学测算,确保每年在发展上都有跨越。发展思路要敢于突破。要紧紧抓住当前“第三次工业革命”即将来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围绕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的目标,着力突破薄弱点、大力培育增长点,以新思路、新作为实现提速增效。发展举措要实实在在。要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六大任务,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扩大内需,提升第三产业比重,扎实推进城镇化建设,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民生优先,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三要狠抓当前,冲刺全年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好、发展好,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谋划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统筹抓好岁末年初的党建、年度绩效考评、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冬春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

  四要结合实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把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认真执行。切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追求一流”的争先意识、“滴水穿石”的干劲韧性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把我市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乡镇(街道)制度,身体力行,为全市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强化措施、有效落实。加强会议、活动审批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文件,确保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