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福清闽侯2013年开始自动监测PM2.5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3 12:38:06   来源:海都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年福州将首次在福清、长乐、闽侯开展空气自动监测PM2.5并及时发布,拟下月起扩大城区非绿色标志车辆限行范围。昨日召开的福州环保工作会议透露了这一消息。据悉,去年12月起,福州市区已有6个空气自动监测站,每天发布PM2.5数据。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区有五四北路、杨桥西路、鼓山、师大、紫阳、快安等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去年福州城区空气污染指数平均值为51(优于上年的58),全年空气质量以优、良为准,优良率99.45%。福州市空气质量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排名第三。PM2.5的主要污染源是机动车尾气和扬尘,对此,今年福州将严查机动车尾气污染,拟下月起扩大城区非绿色标志车辆限行范围,加快黄标车辆的淘汰和更新,重点监管城区恶臭、垃圾焚烧、餐饮油烟、环境噪声、拆除工地粉尘,严肃查处污染城市环境违法行为。据悉,非绿标车目前限行范围是八一七路东街口至南门兜路段。

  会议透露,去年福州市建成区区域环境噪声年均值为56.8分贝,处于轻度污染水平(55.1分贝~60.0分贝)。在道路噪声方面,去年福州市区交通噪声年平均值为69.7分贝。对市民影响较大。为此,今年福州将力争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低于60分贝,交通噪声低于70分贝。

  (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赵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