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22 10:37: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实现了国家领导人的新老交替,并对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政府、政协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于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的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围绕“四个长乐”,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坚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线,确保“五大战役”实施项目数、完成投资额及开竣工项目数继续保持福州市前列;着力抓好城镇化建设,抓紧推进一批发展需要、群众要求、又能做好的城市综合体、商业、住宅、文化、旅游等城镇化项目,;着力抓好“三城同创”;着力抓好民生保障,不断健全完善惠民长效机制,确保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双过半”及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断强化招商选资工作,;保障社会安定稳定,切实担好第一责任,毫不放松地做好维稳各项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推进机构改革,认真研究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抓好反腐倡廉,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切实转变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

  又讯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2012年全省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和先进锣长推荐名单;审定福建省就业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