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效能办通报明察暗访市直机关效能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4 15:32: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为全面向“庸懒散”宣战,向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开刀。4月22日,市效能办组织抽调了乡镇(街道)纪检干部18人,分成9组,对55个市级机关单位的机关作风、服务态度及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了明察暗访。从明察暗访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能够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大多数机关工作人员都能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本职工作。但暗访中仍然发现个别单位的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存在着考勤管理不规范、上班迟到、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等违规行为及政务公开时间不及时、内容不规范的现象。

  有人说:“效能检查就像一阵风,刮过去就没了”,但这绝不是“一阵风”,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效能问责风暴”。今年我市效能办持续创新督查机制,切实将效能督查常态化,通过不定期、经常性的互查互访和上级的明察暗访相结合,在全市掀起机关效能反复抓、深入抓、一抓到底的长效机制。同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个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和效能问责,形成机关效能一级抓一级、人人抓效能、处处抓效能的环境氛围,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执行力意识及效能意识,促进全市机关作风的整体转变。

  (通讯员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