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6 08:37: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功勋企业、绩效管理、“五大战役”工作表彰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上级经济工作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和项目带动,切实加大服务力度,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预期目标,基本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固投、出口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等多项指标增幅均高于福州市增幅,经济总体呈现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从企业生产看,重点企业和支柱产业生产比较正常,规模以上纺织业产值增长23.1%,特别是化纤行业订单充足、产品价格总体平稳,恒申合纤、金纶高纤、锦江科技、凯邦锦纶等龙头企业均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370亿元,增长16.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7.3亿元,增长17.1%,增速在福州市各县(市)区中处于领先水平。从项目建设看,列入省重点项目和福州市重点项目、福州市“五大战役”项目,一季度分别超序时进度7.39个、6.12个、5.95个百分点,取得较好成效。从投资情况看,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加大,工业固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在吴钢、雪人、锦江、翔隆等重点项目的拉动下,完成投资43.53亿元,增幅达73%。从财政收入看,财政总收入稳步增长,完成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11.1亿元,增长8.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9亿元,增长10.9%。从人均收入看,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幅均超过同期GDP增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92元,增长19.4%;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992元,增长18.9%。从消费市场看,一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保持较快增长,市场需求旺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亿元,增长20.8%。从外贸出口看,外贸出口总额稳中有增,完成7573万美元,增长16%。从工业用电量看,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增长8.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5个百分点,说明企业开工足,生产比较正常。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