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增强信心突出重点 确保实现“双过半”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功勋企业、绩效管理、“五大战役”工作表彰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6 14:4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4月25日,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功勋企业、绩效管理、“五大战役”工作表彰会。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稳健上行,主要经济指标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预期目标,基本实现了“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持清醒认识,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紧盯序时进度,明确主攻方向,确保实现“双过半”,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王绍知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序时进度,对照指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的综合分析、科学调度,将目标分解到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解到具体的项目推动中,逐周逐旬抓紧抓实。二要全力稳定企业生产。进一步落实有关扶持工贸企业生产的优惠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用水、用电和融资渠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确保企业稳定生产。抓好45项年度投资92亿元的重点工业技改项目的落实,力争6月底前完成工业技改投资50亿元,尽快形成产能。三要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在抓项目、促项目、上项目下大力气,千方百计解难题、促开工,确保有更多项目在二季度开工动建或竣工投产,尽快产生效益。力争“5·18”前,开工建设总投资103.85亿元的21项重点项目,实现总投资61.77亿元的10项重点项目竣工或投产;6月底前,再开工建设总投资75.77亿元的26项重点项目,再竣工投产总投资66.02亿元的17项重点项目。四要统筹推进城镇建设。抓好年度投资187.11亿元的338项城镇化项目,加快推进二季度投资50亿元的城镇化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列入马尾新城的10项重大建设项目,统筹推进首占营前新区、中心镇区、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五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切实做好36项总投资700多亿的“三维”项目的跟踪落实和推进转化工作。重点抓好“5·18”、“6·18”等招商活动的准备工作,力争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签约项目数、投资额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六要强化财税征管培育。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源的税收监管,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引导域外税源回归,进一步做好总部经济的文章,努力增加全市税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三城同创”、春耕备耕、防汛备汛、民生保障、安定稳定、禽流感防控等当前各项主要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各项事业有序推动、协调发展。

  王绍知指出,绩效管理是转变作风、助力发展的有效手段。2012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绩效管理工作得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再次获评优秀等次,位列各县(市)区第2位。下一步,要以深化绩效管理工作为抓手,继续强化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提升服务效能、督促工作落实,以强有力的绩效管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力争实现福州市绩效管理考评“三连冠”。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何杰民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福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绩效管理和“五大战役”工作表彰会精神,通报了2012年全市绩效管理、“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工作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表彰了一批功勋企业、绩效管理工作优胜单位和“五大战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