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今年第20次常委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7 13:52: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受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委托,市委副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20次市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工作情况,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09——2012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荣誉称号,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要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常抓不懈地推进“平安长乐”建设。会议强调,要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要把握平安建设关键点,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制约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管理体系,落实“大接访”等信访维稳工作,从严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要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部门一把手作为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把平安建设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今年第一季度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为“三城同创”营造良好环境,助力“美丽长乐”建设;要加大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法规,理解政策,自觉参与、主动支持殡葬改革工作;要强化措施,继续突出重点,疏堵结合,巩固“青山挂白”整治成果,加大对乱葬乱埋特别是“三沿五区”的清理整治力度;要狠抓落实,按照部门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协同配合,加强执法,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