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完善推动机制 强化作风建设 做好群众工作

市领导赴首占营前新区检查推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9 10:23: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6月17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首占营前新区检查推动工作,实地察看了西岱湖及新区绿道、步行街及洞江湖公园、市人民医院、一中分校等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新区指挥部、建设局、教育局、市容局等相关部门,首占镇、营前街道、航城街道等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新区指挥部按照王书记去年调研新区时提出的“拉开框架、做大气势”、“早见成效、全面推进”的指示意见,以规划为牵引,以项目为带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区内“四纵四横”路网建设,已完成投资3.2亿元;消防中心、检察院大楼等项目转入内部装修;永荣拉菲郡、电力调度大厦、龙汇御景等项目实现封顶;冶金大厦、质检大厦、工商大厦、武警指挥学院、中茂岱湖城等项目进展顺利;公交枢纽站、医院、学校、幼儿园及东岱湖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正按既定目标持续推进。

  王绍知对今年以来新区建设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首占营前新区有自身的条件和基础,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全面铺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科学部署,尽量缩短工期;要集中精力、抓紧运作、成片建设,特别是要加快路网、桥梁、学校、医院、客运站等公建项目的进度,严格审核项目成本;要发挥规划先导和统筹作用,强化紧迫感,加快峡漳线绿道的设计规划建设速度;要加快金融区和总部经济的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新区发展。

  就新区下一阶段的工作,王绍知强调,2013年是新区建设见成效、出形象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动机制,加大新区建设指挥部与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项目业主的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提速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新区办周例会制度、奖惩制度、通报制度,持续跟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土地统征和交地进度,有效制止和打击违建行为。

  市领导何杰民、陈增国、陈航星、林忠、张红翼等参加活动。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