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慢下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2 15:1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你曾注意过旋转木马上嬉戏的小孩吗?

  你曾聆听细雨落在地上溅起的声音吗?

  你曾追逐过飞来飞去的蝴蝶吗?

  你曾凝视过黄昏的落日吗?

  你最好慢下来,

  步子不要这么快。

  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我们总是行色匆匆,我们总是觉得“没时间”、“来不及”。这般忙碌,为了哪般?当然我们都会说是为了生活。当我们开始为了生活而疲于奔命,生活就已远离我们而去。

  任何一株花草树木都不急,万物从容。在一年中,它们都要开花一次,都有属于自己最美丽的瞬间。它们不提前,也不滞后,不慌不忙,从容不迫。

  放下浮躁,放下烦忧,体验慢生活。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慢生活”的崇尚者们有一个新鲜的代称——“悠客”。因为“慢生活”的本质就是要让人“悠然自得”,在工作和生活中适当地放慢速度,以豁达和欣赏的心态来感受周围的人和事。

  慢下来,悠享人生。关上电脑,关掉手机,耳边传来一段清雅悠扬的乐曲,手边是一杯香茗或是一本好书。在午后暖暖的日光里,懒洋洋地卧在沙发上,尽情地享受一段轻松自在。抑或一时兴起,逃离城市的喧嚣,在远郊的风光中放飞心情。

  慢下来,少一些烦躁与不安,多一些平淡和含蓄。这样宁静的日子,我打心眼里喜欢。

  “让我慢下来,让我用头脑的平静抚平狂跳的心,让时间永恒的信念平稳我忙乱的脚步,在一天的迷茫中,请赐给我山丘般永恒的宁静……”请在心中默念。

  (作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