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27 08:20: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上午,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航城街道附小一分校、莲柄港河道长莲路段整治工程、鹤上镇牲畜定点屠宰场、金峰镇市二医院、文岭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等建设情况。下午,在勤政堂召开汇报座谈会。市领导张礼强、林建国、黄玉钗、郑宽挺、魏义锋、林忠等参加活动。

  会议听取了发改局关于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据汇报,1-8月份,完成投资6.33亿元,占年计划的53%;63个项目中,有47个项目动工建设,开工率达到75%,但有9个项目未能达到序时进度。

  会上,未动工的16个项目的主办单位也做了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各负责人总结了各项目的工作任务、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对下一阶段的任务做了明确计划。

  会议肯定了政府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重视和推动作用,同时强调,要明确认识,为民办实事项目体现政府对民众的承诺,必须要取信于民,重视人民群众的呼声,站在民生高度来考量,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全力推动此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动工、如期完工、优质竣工;要加强措施,在措施上再深化,在力度上再加强,在一线工作中找到问题的薄弱点、难点和存在问题的节点,找出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项目进度;要落实责任,要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与部门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责任、落实责任,做到主办单位牵头协调,协办单位配合支持,同心同德、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推动项目加快进展,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市委放心、人大认可、政府美誉、群众满意的精品民生工程。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