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周密部署防御台风“菲特”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07 08:10: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0月6日,市委书记王绍知到市防汛办检查部署防台风工作,详细了解台风“菲特”相关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市领导王松、陈增国、朱余泉、陈航星和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了福州市防御第23号台风“菲特”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福州市直单位相关防御情况汇报。我市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各相关单位领导全部取消假期,均已到位,渔船归港、群众上岸,水库腾空到合理水位,防灾队伍、物资备妥,落实的同时开始督查,力保万无一失。会议指出,此次台风具有风力强、路径怪异、风圈半径大的特点,又逢天文大潮,因此各部门不得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性;工作要到位,强化防御防范,加强巡查,关闭景区,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措施要有序有效。

  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部署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再次动员部署。针对实际情况,加强领导,加强预警,加强落实;根据假期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撤离工作;根据实战需要,做好人员物资预备。要收心,进入状态;要强化责任,人员到岗,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持续进行巡查,力争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又讯 10月5日,全省防御第23号台风“菲特”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朱梅端及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完善预案,加强检测,及时预警,细化部署,重点防御,严格落实防台风预案,做好渔船与人员的撤离及低洼、易涝区域人员的转移,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部署会,要求与会人员要传达贯彻省、福州市会议精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值班人员要到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记者 柯多桂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