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6 17:27: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0月10日,代市长王松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及第8次市长办公会议。

  会议研究长乐市地震应急预案修订有关问题。会议原则同意《长乐市地震应急预案》(修订稿)。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预案演练。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村居、基层组织等要制定演练计划并定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了解预案、熟悉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宣传部门要积极开展地震应急预案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三要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制度,将地震安全性评价纳入工程建设管理程序,对新的建筑工程依法开展地震安全性审查,确保达到抗震设防标准。

  会议研究湿地博物馆(科教中心)布展装饰改造提升工程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做好“三个结合”:一要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形式必须为内容服务。要广泛吸收专家学者、爱鸟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合理意见建议,灵活采用声光电、实物、文字等多种展示手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布展装饰,做到突出内容,又体现特色。二要科研与科普相结合。布展装饰工程在注重科学性和艺术性的同时,要兼顾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以满足专业科研人员和青少年、普通游客等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人员的需求。三要室内与室外相结合。利用湿地博物馆临近闽江河口湿地、自然环境优美的优势,可适当规划设计半户外观光台等设施,使馆内硬件设施与湿地自然资源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湿地博物馆的档次水平。

  会议研究我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有关问题;研究上报我市在建及计划实施基础设施项目有关问题;研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及建设项目有关问题;研究人防工作有关问题;研究组建“长乐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问题。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