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市政府召开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

-----拟出台《长乐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细则》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3 10:36: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6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长乐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近年来,针对低收入家庭的各项救助和帮扶政策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保障性住房、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的认定,以及如何公开、公平、公正地分配低保金、保障性住房等社会救助资源的问题,更是社会各界和舆论关注的焦点。根据《细则》,我市城市低收入家庭人均年收入标准为13320元,城市低收入家庭人均拥有的金融财产额度上限为39960元。只有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指标同时低于相应的标准才能认定为低收入家庭。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书有效期限为1年,期满后,申请人可申请重新认定。

  会议还研究了2012年冬季退役士兵和2013年转业士官安置、对口帮扶工作等有关问题。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