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鹤上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08 10:45: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1月7日,代市长王松一行赴鹤上镇开展工作调研。市领导王命发、林勇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王松一行实地察看了钢贸、五金、建材三大市场、莲柄港主河道整治情况、华亚纺织有限公司、聚泉食品有限公司及通尔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并在鹤上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听取有关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及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王松指出,鹤上镇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其发展对全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鹤上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一鼓作气,继续坚持,一把手要负起责任,进一步提升、发挥好班子综合战斗力,推动鹤上各项事业发展。

  王松强调,一要注意在发展过程中处理好征交地与村民今后生产生活出路的关系。要充分考虑村民今后生产生活出路,将其融入到全市建设的大方向中,在今后建设大项目出让土地、规划中充分考虑预留商贸空间,使其符合城市商贸规划发展。二要注意在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平衡。河要保持清,树要保持多,产业发展的同时不付出太大的环境代价。三要考虑好产业布局问题。今后的鹤上,产业布局要更加合理,服从全市统一安排,在产业布局的引导上、产业项目引进方面,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重点发展商贸服务业。四要处理好大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大发展要以不牺牲稳定为代价,总体上全力保证社会的安定稳定;下一阶段高速公路建设、河道整治等重点项目多,要在保持平稳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五要注意城镇化建设根据规划进行。要尊重规划,留足配套,思路超前。规划和配套要与今后发展的商贸、整个城市发展面貌相匹配、相符合;相关部门在商贸城的规划指导方面要更多地向基层倾斜,积极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点;包镇领导要积极有效地推进工作;同时,在全面建设的过程中,不能忽略社会管理、环境卫生、设施服务等方面。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