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委宣讲团来航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14:57: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上午,福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劲松主持报告会,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中共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市纪委副书记张娇兴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五个方面,以高层次和全方位的视角,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阐述透彻,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更好把握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宣传,组织开展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讲、宣传活动;市属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深入地阐述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深入翔实的宣讲报告,引起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长乐市委党校讲师姚行亮表示,“第一个是我感觉更有信心。因为这次提出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我们知道要向谁看齐,我们的政治核心在哪里,我们明确了这个,从政治上我们清醒了。第二我就觉得更有力量,这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和条例就是来解决我们党内存在的一些问题,让我们党更加有力量来领导我们中国,全党上下,一起去同心协力地进行我们的各项既定目标。第三我也感觉到我们现在更有梦想。这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还通过了一个决议,要召开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就是一个布局,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决心,将给老百姓一个梦想,老百姓有信心有决心有希望跟着我们党走,看到实现美好的生活。”

  “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我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牢记在心,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它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要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全会精神,同时,我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健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从而搭建党员的成长平台,坚定信念,昂首阔步,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长乐华侨中学校长陈碧云说。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