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位列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第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08:4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开展的“2016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评价结果揭晓。

  2016年度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长乐市、惠安县、永安市、上杭县、长泰县;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依次为邵武市、上杭县、长泰县、诏安县、云霄县、松溪县、武平县、东山县、政和县、连江县。上述结果是基于2015年相关数据进行评价的。

  长乐市位于闽江口南岸,是福建省会福州的门户,拥有空海陆三轴交通,国内屈指可数的空海“两港”城市。长乐民营集群企业纺织、轧钢、食品、建材与机电分布全国各地,其中最为出名的是纺织,被誉为福建“草根工业”的发源地。

  2015年,长乐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0.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47.2亿元,公共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50.17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33.6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47.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180.6亿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