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11:10: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增国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市政协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决拥护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新一届省委的领导,坚决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消化吸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市政协党组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政协换届为契机,抓好政协委员队伍的学习教育,加强政协专委会建设和界别建设,健全完善履职机制建设,组织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努力提高政协履职的整体水平。同时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在服务新长乐建设中做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滨海生态城市、深化改革开放、增强民生福祉等方面内容,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要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聚焦建设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推动传统纺织业改造提升、融入“海上福州”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家园等课题,通过调研、协商、视察、提案、信息等履职方式,有序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发动港澳委员和海内外乡亲共同宣传推介长乐,积极服务“回归工程”,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引智等工作。

  四是周密安排,统筹抓好政协的换届工作。要做精、做细政协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委办要根据分工确保自己负责的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全会的胜利召开提供保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