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相继召开

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11:16: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8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60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这次省党代会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具体的目标任务落实上来。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主要成就和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目标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措施、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抓好会议精神贯彻。

  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的正确选择,是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当之无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维护党中央权威是统一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深刻认识到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是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机动统一的核心要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做优传统产业,扎实推进“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海上福州”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要突出城乡统筹,着力建设现代化滨海生态城市,充分发挥空港海港优势,全面融入“海上福州”和福州“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提升城市品质和品位,扎实推进“两违”综合整治和旧区改造等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绿化城市建设;要突出深化改革开发,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以加快建设福州新区核心区为契机,用足用好各级赋予长乐先行先试的政策,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致力拓展开放空间,深化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持续实施回归工程;要突出民生福祉,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紧盯民生领域短板,谋划好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网格化”治理,深化“平安长乐”建设。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认真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抓小、抓细、抓常”,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市风持续向好。

  五要强化落实,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全年经济指标任务,紧盯任务,倒计时安排进度;要持续打好百日攻坚战,提振精气神,确保按时间节点提前完成;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服务项目落地,形成全民招商氛围和集聚效应;要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做好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制定详细计划并抓好落实。

  又讯 11月29日,代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暨第6次市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福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长乐市委第60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宣讲员”作用,在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当前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要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要突出重点,全力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及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建设;要精准发力,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民办实事和民生保障工作;要防微杜渐,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要群策群力,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全力以赴,积极参与“海上福州”建设;要全民动员,加快“绿化长乐”步伐。

  三要立足长乐实际,精心谋划长远发展。围绕“一轴、两翼、三城、七区”的城市布局和“海丝重要节点、福州新区核心、省会交通枢纽、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的发展定位,精心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为重点,努力做大做强市域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