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2 12:33: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日,收听收看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陈航星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长乐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改善留守儿童生存、保护、发展条件,进一步加强关爱保护工作;要加强留守儿童家长法治教育,督促落实监护主体责任;要健全和落实救助保护机制,加强安全管理、情感关怀和生活照料,严厉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的违法犯罪,营造儿童安全成长的良好环境;要落实基层责任,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支持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健全协调机制,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健全关爱保护工作网络;要加强留守儿童家长法治教育,督促落实监护主体责任,健全和落实救助保护机制,加强安全管理、教育管理、情感关怀和生活照料等方面。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