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10:23: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和长乐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党组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黄玉钗、魏义锋、李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宽挺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用全会精神引领人大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长乐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的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工作。要把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从严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抓好加强思想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关键环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好《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坚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党章,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人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三要坚守岗位职责,用全会精神推进当前工作。现在已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筹备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筹备工作小组要倒计时安排工作,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统筹安排好工作报告以及大会所有文件材料的起草和会务安排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二是做好各项监督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监督工作计划,查缺补漏,抓好落实,确保年初制定的监督任务顺利完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福州市和长乐市各项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进一步梳理好明年监督工作计划,思考安排具体措施,努力推动明年人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又讯 12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增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长乐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长乐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始终坚持市委的领导,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开展政协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正确方向和原则,充分发挥协商活动、视察调研、委员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种形式的民主监督作用,增强政协民主监督实效。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政协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遵守、自觉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各项法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树立“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度和作风,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积极的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