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4 11:28: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3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部署会在市新闻信息中心召开。市领导王命发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宣传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市直部门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王命发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理论武装工作、宣传舆论、文明创建、文化发展等五个方面,通报了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部署了近期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一、抓好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三、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四、持续推进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五、进一步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六、做好新闻信息报送工作;七、开展好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八、组织好两节期间有关活动。

  就如何做好下个阶段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王命发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部门等要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主要抓手,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各新闻媒体单位要紧密联系互动起来,紧扣中心主题,加强移风易俗、绿化长乐等专题报道,总结典型经验,加强舆论导向;坚持网络文化的制作和传播,加强网络文化意识形态的建立。要以文明城市、美丽乡村以及平安校园等建设为抓手,网络舆情应对处理能力要继续提高,及时发布、发声,积极回应,努力做好新闻信息报道工作;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养有能力的宣传、评论队伍。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科技文体局汇报了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

  当天,还举行了长乐市新闻信息中心揭牌仪式。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