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2 17:26:32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  【字号

  近日,《长乐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通过专家评审。评审组由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及闽江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长乐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该《规划》重点把握“一路一带”与福州新区建设的两大战略机遇,结合长乐“国际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总体定位与“常来长乐”结的旅游形象定位,继续优化提升长乐旅游发展总体空间布局,初步形成 “三核两带四区”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三核:空港旅游核,环湖旅游核,城市旅游核。两带:沿江向海旅游发展带,长平乡村休闲旅游带。四区:滨海休闲度假区,城市文化休闲区,闽江河口生态休闲区,乡村田园休闲区。从旅游产品、旅游项目、旅游线路、优化结构及营销手段等多方面对长乐未来五年旅游业进行具体详实地规划。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后,认为规划前期调研深入、扎实,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符合编制要求,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突出福州新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国际滨海旅游休闲城市的地位;二是重点打造“海丝文化旅游”“滨海生态旅游项目”;三是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建设旅游特色小镇,观光工作、旅游商品、创客基地等品牌;四是规划内容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具体发展战略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