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男子到长乐投靠朋友无着落 出狱当天又盗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2 16:40: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4岁的男子杨某(四川人)在刑满释放出狱当天,因为没有钱吃饭,到长乐投靠朋友又一时找不到,于是重操旧业又去偷东西。日前,被告人杨某因盗窃罪被长乐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16年6月29日10点多左右,杨某从宁德监狱刑满释放出来。下午2点多左右,坐车来到长乐市两港附近,本想投靠之前的同事借点钱,没想到该同事已经搬家,此时杨某身上没有钱也没有手机,肚子又饿,于是打算趁晚上天黑去别人家里偷点东西。到了晚上10点左右,杨某徒步走到文武砂某村四处寻找下手目标。大约找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被害人陈某家的厨房窗户没有关好,于是杨某推开窗口爬到屋内,看到卧室的门是半掩着,杨某怕发出声音就跪在地上慢慢进入卧室。看到床边上有个柜子,猜想里面应该有值钱的东西,于是慢慢的爬到柜子旁边,轻声地打开了抽屉,但里面没有东西,开抽屉的时候不小心弄出声音被里面睡觉的陈某发现,杨某赶紧往卧室外面跑,从二楼爬出窗户跳了下去。跳下去之后,杨某的左脚崴了,但是怕被抓就忍着疼痛躲进了一边的草丛里。由于疼痛难忍,杨某就爬到陈某的邻居门口,让邻居帮忙报警。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张艺芬 陈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