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启动元旦春节期间“1+X+Y”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7 14:08: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纪委制定下发《长乐市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实行“1+X+Y”督查工作模式的方案》,正式启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

  据悉,此次督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16年12月15日-2017年元旦期间),第二阶段(2017年1月17日-2017年春节期间)。督查采取“1+X+Y”模式,“1”是由市纪委组织成立8个督查小组,1-6组负责督查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7-8组负责督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履职情况;“X”是由市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国税局、公安局、机关局、外侨办、总工会等9个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分别成立督查小组,在职责范围内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Y”是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对各村(社区)进行督查,市直单位纪检组(纪委)对本单位和下属单位进行督查。

  《方案》要求,各督查小组分别于2016年12月30日、1月30日前将各个阶段督查情况及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报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其中,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报送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此外,《方案》还对督查期间的宣传报道、信访举报、问题查处等工作作了明确的规定。

  (通讯员 长纪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