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开展“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7 14:4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团市委书记程春飙家属罗冠男作为廉内助代表宣读倡议书

  廉内助们在心愿卡上写下廉洁心语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7日,由市纪委、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活动在长乐市妇儿活动中心举行。市领导余岸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各位廉内助要淡泊名利,崇尚积极健康的幸福观;要克俭自律,筑好家庭廉洁的“内防线”;要珠联璧合,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会议邀请原福州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做“好家风好家训”讲座;廉内助代表宣读倡议书;102位参会的全市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廉内助获赠《长乐市优秀传统家训家规》,随后书写心愿卡并挂在心愿树上,最后在“百名家属筑廉墙”上签名。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长乐市廉园。

  廉内助将心愿卡挂上心愿树

  廉内助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

  原福州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受邀作了题为“优秀家风与传承”的讲座

  图为市纪委工作人员带领廉内助参观廉园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切实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引导和激励我市全体党员干部配偶知廉、守廉,推动家庭助廉活动深入开展,为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弘扬正气,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近年来,我市将家风建设融入党风廉洁建设中,以基地建设、精品工程、文化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具有本土特色的家风家训,推动全社会形成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

  相关报道:

  我市倡议“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