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12:07: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0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郑子毅、黄雨涛,相关市直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探索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保障农民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政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明晰集体所有产权关系,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要管好用好集体资产,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要落实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和对集体经济活动的民主管理权利,形成有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的治理体系;要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明确集体资产所有权,强化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同时,稳妥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保障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利等。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