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春节期间开展“五学”活动

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3 11:38: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市委组织部决定,在2017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五学”活动。

  结合走访慰问送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春节期间到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学校、国有企业等基层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的时机,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福州市及我市党代会精神,采取召开座谈会、讲党课、送学习资料等形式,开展送学活动,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持续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情。通过走访慰问送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各级党组织要指导基层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福州市及我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掌握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流动党员返乡集中学。各级党组织要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过节、探亲访友的有利时机,对流动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学习不够深入全面的返乡流动党员,可以通过发放学习辅导资料、上门个别辅导、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进行“补课”。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培训,增强流动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促进流动党员整体素质提升,提高创业就业的本领。同时,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三下乡”灵活学。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创作“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以基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福州市及我市党代会精神,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利用年终岁首工作检查督促学。各党(工)委及督导组要结合年终岁首的工作检查,采取随机抽查、访谈座谈、回访调研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党员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进一步推动基层真学真做。

  通知指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处于需要持续用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把“五学”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开展“五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