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疑线路老化,广场路一小车自燃四人逃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7 11:03: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5日下午3时30分许,长乐广场路长山碧水附近,一辆轿车突然自燃,车主发现异常立即报警,消防官兵随后赶到将火扑灭,所幸车上四人及时下车,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事发地点位置郑和西路与广场路交叉口往长山湖方向,一辆上海华普轿车停靠在路边,引擎盖左侧被烧得脱漆发白,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烧焦味。

  “没想到车子刚停在路边,发现车头突然冒烟。”车主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概在下午3点20分左右,当时车上共坐有4人,准备去长山湖附近购物。

  见状,车主马上将小车熄了火,四人立即开车门逃生,并报警求助。几分钟后,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迅速架设水枪,不一会儿,大火被顺利扑灭。

  “可能是线路老化所致。”据车主介绍,失火小车是一辆老车,使用年限比较长。由于没有给车辆购买自燃险,此次小车修理费可能需要车主承担。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友,在冬天低温、干燥的环境下,汽车产生同样的热能需要更多的机械运动,如果车况不佳,车内的橡胶和塑料件老化容易造成短路引起自燃。远离火灾要做好以下几点:

  1、勤检查电路、线路、油路等,使用三年后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容易短路;

  2、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尤其是刹车系统和轮胎。冬季行车至下坡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刹车温度,避免轮胎起火;及时更换轮胎,避免自燃。冬天竟然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

  3、车内配备灭火器,并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现灭火器压力过低要及时更换。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