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第28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暨2017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7 10:02: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0日晚,以“筑梦·飞扬”为主题的长乐一中第28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暨2017元旦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行政领导、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及参演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林庆龙,团市委副书记郑颖,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英林业铖,英语亚欧语系副主任杨慧容也莅临晚会现场并与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场晚会创意十足,酷炫的开场灯光秀和动感十足的全场快闪使现场氛围瞬间热烈起来,轻音社首次融合电声与民乐,用十余种器乐激情演奏的《云宫迅音》(86版《西游记》片头曲)向永恒的经典致敬,带给大家浓浓的怀旧之感。首占校区同学带来的沙画《追梦》,以沙为纸,以手为笔,真切演绎曲折的追梦之旅。《霓裳梦》所有的16套走秀服装均由我校手工社成员一针一线精心缝制,各个系列的梦幻霓裳,浸透着制作者的心血,融合了时尚现代的审美趣味与节俭环保的生活理念。小品《手机综合症》生动的表演中,幽默讽刺了现代生活中人们对手机的过度依赖,发人深思;小品《我心飞翔》展现了女飞行员们的飒爽英姿,更歌颂她们热爱蓝天、以大局为重的美好情怀。

  舞蹈节目风格各异,变幻多姿。《芽儿与花》此前刚刚在福州市首届中小学原创舞蹈大赛中折桂,演员中有高三的同学,更将此番演出视作告别舞台,“花儿”们边跳边流泪,难舍对舞台的热爱。最后出场的梦幻舞步《SEVE》热情洋溢、动感十足,再次引爆全场,台上青春的舞步欢快、活泼,台下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全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场晚会全力打造酷炫的声光电等舞美效果,将婉约江南风、柔美民族情、奔放异域光,融汇成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现了学生的个性与风采,展现了社团的活力与成果,呈现了校园文化的多样性与活跃性,更给以全体师生美好的新年期许。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