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领导开展环保工作督查活动

出重拳、下猛药,共同打好环保“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16:5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7日,市领导蔡劲松、卓国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环保工作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炎山水源地加油站边石子加工厂、水源地泵站周边砂场清理情况,以及滨海工作区松下片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情况、陈塘港整治金峰段情况,并于金峰镇会议室召开汇报会。

  在听取有关乡镇(街道)、部门的汇报后,市长蔡劲松指出,抓好环保工作,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鼓足精气神,对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出重拳、下猛药,态度再坚决一点、速度再快一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打好环保“攻坚战”,全面改善和提升我市环境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

  就抓好下一步环保工作和“蓝箭行动”,蔡劲松强调五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常怀敬畏之心,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落实。二要狠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把手”职责,确保本地、本部门在全面加强环保工作的基础上,将“蓝箭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对照《长乐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列出的43项环境突出问题及后续下达的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整改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明确时限,立整立改,确保早行动、见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抓工作、抓进度,关键要抓重点。尤其是抓好水源地保护、流域治理、大气污染、“青山挂白”、环保安全等五个方面问题,确保顺利完成“蓝箭行动”目标任务。四要形成合力。各乡镇(街道)与相关部门之间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有效堵塞环保监管漏洞,共同消除环保监管盲区,同时,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暨“蓝箭行动”宣传力度,更好地调动相关各方参与、配合、支持“蓝箭行动”,共同推动“蓝箭行动”取得实效。五要督查问责。市效能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对环保工作和“蓝箭行动”进行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监察局、市效能办对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要及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因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导致整治任务不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的,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