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为滨海新城建设主动作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4:47: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滨海新城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作为建设滨海新城的主战场,长乐正举全市之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以扎实的工作助推滨海新城建设。

  牵线搭桥引项目

  “这样好的发展机会,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百年难逢,一定要抓好时机,我们希望可以在滨海新城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3月7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辉,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的陪同下,到福州滨海新城考察滨海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他对滨海新城建设充满信心,表达了华能园际电力希望在滨海新城建设中寻求合作的意向。吴文琪建议滨海新城办积极促成有关合作事宜。

  进村入户促征迁

  “每个人都有思乡情结,我们都会理解。但征迁后会住进比现在更好的房子,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样去理解心情是不是就好了?”在村民林位海家里,看到他老母亲对自己亲手建的房屋面临征迁而恋恋不舍,吴文琪细心安慰她,并向她详细解释了征迁工作为群众带来的好处。

  在走访中,吴文琪要求镇、站在房屋丈量工作中要注意收集征迁群众反映的意见,认真分析问题和原因,加强宣传解释,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房屋丈量工作,同时还要综合考虑在征迁中如何解决好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的过渡安置等问题,消除征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统一思想抓落实

  3月10日上午,大雨如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副主任林春营早早就到了文武砂镇,召开滨海新城征迁工作座谈会,听取文武砂镇滨海新城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为做好文武砂镇滨海新城征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连日来多次到文武砂镇召开座谈会,要求文武砂镇党委、政府和村(站)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滨海新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全市发展大局,不能有任何思想动摇;要攻坚克难,突破征迁工作难关,以点带面扩大战果,切实提高征迁工作效率,以“文武砂力度”展示“文武砂速度”;要联系实际,深入细致考虑好征迁户的生产生活需要,特别是老人安置和小孩上学等问题,维护好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征迁工作。同时,组织力量拆除违章建筑,防止形成蔓延之势而增加征迁工作难度。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