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与神州优车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7 16:31: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讯 3月17日,我市和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委勤政堂举行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许南吉和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正耀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市长蔡劲松主持仪式。市领导吴文琪、陈增国、陈锦、刘惠珍、吴永忠等参加仪式。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出行和汽车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平台,于2016年7月21日挂牌新三板。公司旗下有神州租车、专车、买买车、车闪贷四大板块,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通过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发挥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神州优车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和深耕者,充分利用领先的行业地位、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以技术为驱动,以客户为中心,将通过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最大程度发挥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迎接行业革命,把握变革机会,重塑人车生态圈。

  此次神州优车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在我市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神州优车集团第二运营总部、神州优车的电商运营平台和大数据管理及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网络、移动互联网出行产业。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正耀说:“自己做为福建人对福建这块土地怀有家乡人固有的故土情结,这次我们选择长乐作为我们第二运营总部,未来我们的技术研发中心、财务的结算中心、以及新产品开发中心都会在这里落地。长乐良好的投资环境,市委市政府高效、进取、务实的工作风格,这些理念和我们公司非常吻合,这也是我们选址长乐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伴随国家“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神州优车公司汽车上下游产业与互联网产业之间正在进一步融合发展。在此机遇下为实现“重塑人车生态圈”的战略愿景,集团对现有的业务板块和地理布局进行了战略性调整,计划在投资环境良好、产业和税收政策优惠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集团第二运营总部,打造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员工生活配套及神州优车互联网平台。未来5年,神州优车将投入200亿,预计累计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5年累计税收预计超过20亿元。到2022年,第二运营总部的人员规模将达到3000人左右。

  第二运营总部作为神州优车的电商运营平台和大数据管理及技术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建立新型互联网流量入口,重点管理租车、专车、买买车和汽车金融的电商运营、数据和新技术开发。

  第二运营总部将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网络、移动互联网出行产业,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和人车生态圈,其发展前景广阔,不但符合福州市“新区引领、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发展要求和构建低碳、智慧、生态、高附加值高端产业体系的发展思路,同时也将在推动长乐发展、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长乐市招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神州优车入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对于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及相关联的大数据产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将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入驻长乐。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