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曾丽英:把客户当作自己的亲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7 13:38: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长乐市邮政局有这样一个“名人”,她先后荣获长乐市微笑服务形象大使、长乐市优秀共青团员、福州市分公司服务礼仪比赛个人第一名等多项荣誉。2016年,她以突出的表现,获得“福建省明星大堂经理”的荣誉称号,并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明星大堂经理”大赛,经过业务考试、礼仪比赛、演讲比赛、突发应急模拟情景处理等赛程,最终进入全国百强之列,并取得第十二名的优异成绩!她就是被评为长乐市首届服务之星的胜德街支局大堂经理曾丽英。

  “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切荣誉的背后,饱含着她对工作的执着与勤奋。身为大堂经理,曾丽英始终坚持用心服务、用爱经营。一句真诚亲切的“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对于那些在大厅里坐着等候的客户,她会主动递上一杯水或者一份报纸,然后对他们说:“您好,让您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先喝杯水看会儿报纸吧。”等客户办完业务后,她会真诚地道一声:“欢迎光临,请慢走。”那亲切温暖的问候,优雅大方的服务礼仪,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让人感到舒心、惬意。

  作为大堂经理,她在客户服务、业务引导、服务示范、情绪安抚、矛盾协调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不论是老用户,还是新用户,她均以真诚待人,在内心里真真切切地把客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对于客户的咨询,她总是不厌其烦、深入浅出地耐心讲解,把客户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记在心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做客户所需,深得客户们的尊重和信任。

  曾丽英时常怀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关爱老人,乐于助人。有一次,在大堂值守的曾丽英看到一位老人突然身体不适,即将晕倒,她立即上前搀扶,并即刻拨打120急救电话,还主动跟随救护车陪伴老人到医院,直到老人的家属来到,她才默默地离开。同时,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她对一些不方便出行的老、弱、残、军烈属等提供上门服务,为用户解难题、答疑惑,把细致周到的服务送到用户身边。

  曾丽英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为了方便与外国客户沟通,她努力学习外语,现已拥有优秀的英语书写能力及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并帮助许多支局及其他银行解决到访外宾语言交流方面的沟通障碍问题,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们感受邮政温馨的优质文明服务,赢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曾丽英常常以此鞭策自己,把今天的荣誉化作明天前进的动力,在长乐邮政大舞台上挥洒青春、追逐梦想,谱写生命的乐章!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