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省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暨福州市攻坚2017职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0 15:03: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福州滨海新城重点项目恒申合纤加弹项目建设工地上彩旗飞扬、人声鼎沸。全省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暨福州市攻坚2017职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福州市领导陈晔,我市领导余岸明、李明,省、福州市、长乐市总工会、重点办、攻坚办有关负责人及省重点工程项目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大会现场,征迁项目、建设项目参赛职工代表相继发言,表示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建设者的主动性,比干劲、比创新、比水平、比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全面实现。随后,领导们为10个省重点工程单位授“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为10个滨海新城项目建设组参赛队伍和15个滨海新城项目征迁组参赛队伍授“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主题旗。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福州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向全体参赛职工及辛勤奋战在攻坚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全市职工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 建设新福州”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技能竞赛,竞赛领域不断拓展,内涵不断丰富,方式不断创新,充分展现了我市工人阶级的激情与豪迈、使命与担当。她希望,参赛的广大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狠抓征迁攻坚,全力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展现出我市工人阶级的精气神,努力将新城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各级工会要以组织开展好劳动竞赛为契机,大张旗鼓地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竞赛成果更深入更广泛地为职工群众所知晓,扩大劳动竞赛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岗位技能培训,以赛代训、以赛促训,在职工中掀起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热潮;要健全完善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激励机制,选树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潜能;要认真组织实施职工温暖工程,为攻坚一线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为职工在一线攻坚解除后顾之忧,助推职工群众满怀豪情、轻装上阵,全心全意为新福州建设而奋斗。

  据了解,此次竞赛征迁交地组参赛乡镇有:吴航街道、航城街道、营前街道、漳港街道、首占镇、罗联乡、鹤上镇、江田镇、古槐镇、松下镇、文武砂镇、湖南镇、金峰镇、文岭镇、潭头镇;项目建设组参赛的有:长乐市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福州滨海新城供水管网工程、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项目、恒申合纤加弹项目、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项目、长乐财富中心项目、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二期项目、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建设项目、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项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