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09:1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7日,乡镇(街道)、市直党(工)委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许南吉出席会议并再次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号召。市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文武砂镇党委书记李育民、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秀清、吴航街道西关村党支部书记郑哲美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市委书记许南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标看齐,切实将“俊波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把先进典型作为前行的坐标,转化为立足本职干工作、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动力源泉。许南吉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组部报送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上作出350多字的重要批示,字字句句饱含着深情,浸透着挂念,寄托着厚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对基层干部的理解支持和殷切关爱,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对福建干部的鼓舞鞭策。廖俊波同志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是我们身边的鲜活典型。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恪守初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始终践行为民宗旨,担当尽责,始终秉持改革创新无私奉献,始终不忘实干作风,志清正廉洁,始终坚守从政底线。下一步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活动抓实抓细。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检视自己,查找差距、改进提升;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报道,让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着力把更多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彰显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要注重探索创新和实践提升,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让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发挥得更充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现在,长乐的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长乐发展与“排头兵”要求还有不小差距,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面对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格局,决不能有“小富即安”的思维方式和心态,决不能满足于取得一丁点成绩,决不能错过当前大好的战略机遇期。全市广大干部都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踊跃投身福州滨海新城和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攻坚2017”、“招商2017”、全面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推动绿化长乐、“蓝箭”行动、旧城改造、内河整治、城区交通拥堵整治、打通断头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提速增效,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新长乐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吴文琪、陈增国、池至清、王命发、鄢挺辉、余岸明、陈锦、吴翔天、郑子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市直系统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