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立行立改 从严从实 促进环保工作全面提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14:01: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日晚,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配合工作。各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乡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持亲自抓、负总责,采取超常规措施,拿出攻坚的力度,抢时间、赶进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根治。要抓好转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该关停整治就关停整治,该取缔关停就取缔关停;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行动计划,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抓好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推进,想方设法把完成时限往前提,把整改进度向前赶,真正抓紧抓实、一抓到底,确保督察期间有突破性进展。要抓好潜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处在战备状态,随时随刻准备接受督察,主动自我审视,全面查漏补缺,切实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积极主动整改,迅速补齐短板,以有力有效的整改落实,促进环保工作全面提升。

  三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市上下要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各包项目、包乡镇的市领导要下沉到一线,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反馈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责任落实进行再检查,对压力再传导,促进各项环境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要严格实行问责,高标准、严要求,用更加严厉的问责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力度,新闻媒体要把环保作为当前重点宣传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出力的良好氛围;要及时报道我市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动态和进展情况,为环保督察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要强化舆论监督,及时公开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对责任单位和违法企业形成舆论压力,推进相关问题解决。

  会议通报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保信访件办理反馈情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