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5:59: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宇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及政协委员调研《关于在中小学校中设立心理辅导室或心理咨询室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深入长乐一中心理咨询室、吴航中心小学心理咨询室进行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协领导林宇、宋丽晶参加活动。

  会议听取了我市中小学校中设立心理辅导室或心理咨询室,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在中小学校中设立心理辅导室或心理咨询室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市教育局面对面协商,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性、针对性与实效性,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水平;要积极开发心理健康的教育资源,加快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或心理咨询室建设,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科研、教研工作;要加强心理教师队伍的建设,同时邀请省市各级心理专家到校进行心理疏导、讲座,缓解师生各种压力,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要与家长做好互动,加强沟通,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