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仙桥村:满塘荷色待君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09:08: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再过10来天,古诗中描述的美景就将在古槐镇仙桥村出现。到时候,市民不用远赴外地,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迷人的夏日乡村美景了。

  6月14日下午,记者在古槐镇仙桥村村口看到,放眼望去,这里层层叠叠紧挨在一起的连片荷塘里,翡翠般的荷叶间,不少荷花亭亭玉立,娇艳欲滴,粉的、白的,有的刚刚露出尖尖角,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仿佛按耐不住性子,已经花蕾初开了。微风拂来,荷花随风摇曳,清香四溢、美不胜收。满塘荷花与仙桥村恬静的乡村村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和谐自然山水画,成为了古槐镇初夏里一道清新的美景。

  荷塘路边,有事路过的村民,不由自主的停下车来,忙中抽闲欣赏起这里难得的乡村美景,有人还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荷花美景拍下来。村民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正是荷花竞相开放的时候,今年因为近期雨水多的原因,荷花大规模绽放的时间比往年迟了10来天,市民预计想欣赏到“满塘荷色”的景象大概要到6月下旬。

  据介绍,成片种植荷花在仙桥村是近几年才开始大面积兴起的。目前全村包括周边大约有荷塘200多亩,种植的目的主要是出售莲藕增收,目前莲藕市价每千克10元左右。通过大面积种植荷花,既可以实现农民增收,又可以打造别样的夏日“满塘荷色”的美景,一举两得。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