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攻坚2017”综合排名连续三月居福州首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7 08:32: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攻坚办了解到,自今年2月福州吹响“攻坚2017”集结号后,长乐迅速行动,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数据显示,我市3、4、5连续三个月在福州各县市区综合排名位列第一。

  据悉,今年,我市“攻坚2017”项目共162项,其中,福州市管项目14项,长乐市管项目148项。截至6月23日,项目投资完成率达53.54%、交地面积完成率59.08%、拆迁面积完成率41.32%、开工完成率70.73%。

  为完成攻坚行动及任务目标,我市成立了“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并建立市领导定期协调工作机制,定期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全面承担本辖区、本项目的攻坚行动任务,积极调配力量,全力攻坚。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建立项目问题档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节点时限,确保各类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还组织开展“清零”行动,切实解决好“两逾”历史遗留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条件。

  我市坚持绿色服务,提速增效。开通绿色通道,所有涉及滨海新城项目建设的总审批时限一律在原有基础上再压缩至少50%。凡是不需要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的,一律1天内办结,情况复杂的2天内办结,需要组织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的3天内办结。同时,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采取全面放宽中介机构准入门槛、严格落实备案制度等手段,加强对中介机构监管,规范各类中介技术服务,对项目建设审批事项申请材料进行“量身剪裁”,切实为企业和项目“减负”。

  我市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今年专门调整出办公场所,设立“长乐市一线干部考察办公室”,从市直单位中抽调了3名干部,脱产在一线办办公。同步在滨海新城设立一线考察点,派出2名干部入驻办公,还建立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的一线考察联络员队伍,强化一线考核。目前已对162个“攻坚2017”项目涉及到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了全面的“三单”档案。

  此外,将“攻坚2017”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构建问责移送平台,将督查中发现效能、作风、廉洁等问题移送给效能、组织人事、纪检等部门进一步处理,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