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举行开学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2 11:46: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新闻舆论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7月12日,我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新闻信息中心举行开学式。市属媒体新闻记者、采编人员,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各部门宣传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子毅到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宣传新闻舆论工作。他强调,要坚守政治站位,把好导向,通过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参会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不断的学习、教育,培养一批能沉下去、有担当、业务强的好记者,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讲好长乐故事,唱好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同心曲。要坚持改革创新,守好阵地,加强思考和学习,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真正守好阵地。

  据悉,长乐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为期三天,分别由省委党校教授李海星作《从多样化社会思潮看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省委党校教授林建作《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福州党校教授肖文桂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意识形态建设》、中青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陈强作《媒体沟通与舆情应对》、福建日报福州记者站站长段金柱作《新闻采访写作》等专题讲座。

  (记者 陈勋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