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20 次常务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2 21:05: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7日,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关于“两违”整治工作的指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王宁书记关于“两违”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鼓浓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有效载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坚持面对面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决定,使之自觉配合整治工作,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全面推进整治,各相关乡镇(街道)及责任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对“两违”进行全面的摸排,严格党政同责、网格化管理格局,敢于担责,切实落实好整治工作,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相关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将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区域和轨道交通6号线、东南快速通道等工程及江海岸线一带的“两违”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并形成合力,通过无人机定期拍摄,完善核查,第一时间严格管控好“两违”现象,进一步明细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加大力度,确保完成“两违”整治任务。四要强化考评督查,将“两违”整治工作成绩列入考核并完善考核办法,突出管理重点,强化跟踪督查,务求管理实效,更好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高管理效能。

  会议审议了《长乐市墓地生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长乐市关于加强坟墓整治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在整治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坚持落实包干责任制,做到乡镇为主、属地为主的责任机制;要堵疏结合,多管齐下,既要加强农村现有殡葬公共设施的规范指导和规范建设,也要抓紧做好坟墓搬迁指导、对接工作;要严管严查、复查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及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整治初步取得成效并逐步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