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被授予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理事长单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14:15: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4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仪式暨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360公司、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信息中心、复旦大学等单位以及福建省长乐市相关领导出席。会上,“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申请加入实验室理事会,长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劲松对产业园现状和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理事会经现场投票表决,全票通过该申请,并授予“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副理事长单位”。

  蔡劲松在会上表示,长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支持360公司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建设好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是创造良好环境。及时出台、宣传、兑现优惠政策,不断完善园区道路、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进一步鼓浓招商引资、招贤引智氛围,为园区吸引大数据企业入驻、集聚大数据产业精英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二是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有效落实“不等纪要、压缩时限、主官对接、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全程督查”等服务措施,切实优化窗口服务,有效提高办事效率,为大数据企业报批、落地、动建等提供全方位服务;三是积极支持建设。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发挥好实验室在科普、科研、产业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促进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持续、健康、创新发展。

  据悉,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2月21日获批建设,实验室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出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旨在针对我国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监测、预警和控制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围绕提升大数据安全分析能力和保障大数据系统自身安全的需求,建设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应用研究平台,该实验室成为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落户的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

  市政协副主席林宇参加会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